水力学B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04    作者:    点击:[]

《水力学B》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8个实验课时(与《水分析化学实验》合称《给排水实验1》),理论课时计3.0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水力学B》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学生的一门重要学科基础课,也是土木、水利、机械、环境、核电站和矿山等相关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程。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液体(水)的平衡、机械运动规律以及在工程实践中的应用。课程共分9章,包括绪论、水静力学、水动学基础、相似原理和量纲分析、水头损失、有压管流、明渠流动、孔口管嘴出流和堰流、渗流。

水力学广泛应用于许多工业部门,与土建类各专业有着更加密切的关系。在市政工程中,城市的生活和工业用水,从开拓水渠、取水口布置、水的净化与消毒、水泵选择、水塔修建、管路布置等需要解决一系列水力学问题。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液体(水)水的力学性质、基本规律和基本实验技能,并能应用这些理论和技能解决工程建设中的相关工程技术问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刘金香,女,1972年2月出生,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从事专业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为水处理理论与技术。先后荣获南华大学十佳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女职工。课程课件获湖南省软件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教案获南华大学十佳教案。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先后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多项,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老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湖南省教改项目、湖南省学位与研究教改项目等教研科研项目10余项。

E-mail:791774150@qq.com

 


上一条:流体力学A
下一条:水质工程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