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工程学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03    作者:    点击:[]

《水质工程学》课程是给水排水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共包含9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6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该课程教学过程包括理论、实验、设计与实习(训)等教学环节。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取水工程、给水处理、给水管网、工业水处理、排水管网、城市污水和污泥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等。我校“水质工程学”课程2006年被评为湖南省精品课程,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2009)。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被评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且为湖南省重点专业。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全面系统地了解水的性质、给水和污水的水质特征与水质指标等基本概念与理论;掌握城镇水处理技术的基本理论、计算方法,并能应用这些理论、方法和技能,去解决本专业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中所遇到的有关给水排水处理的工程技术问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谢水波,男,1964年3月出生,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教学名师,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首批)。兼任湖南省土建学会给排水学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水消防协会常务理事、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水污染控制、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主持/参加完成国家863、国防基础项目等16项。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0余篇。获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多部,出版专著一部。现为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

E-mail:xiesbmr@263.net

上一条:水力学B
下一条:暖通空调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