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筑学A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09:19    作者:    点击:[]

《房屋建筑学A》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主要适用对象是土木工程专业二年级本科生。

《房屋建筑学A》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其先修课程为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材料力学等,为后续的混凝土结构、建筑施工等课程提供有力支撑。本课程主要阐述民用建筑设计与构造等内容。详细阐述了建筑平面设计、立面设计、剖面设计三大设计基本理论和墙柱、基础与地下室、楼梯、楼地层、屋顶、门窗等六大部分的构造内容。该课程的核心内容为建筑平面设计、钢筋混凝土楼梯构造、屋顶构造等内容。在后续的教学中将增加REVIT软件部分的使用,以适用BIM技术运用的发展需要。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不但使学生掌握房屋建筑设计和各组成部分构造的基本知识,以培养学生能够运用基本知识进行建筑设计的初步能力,而且要培养学生运用APP、规范、网站等进行自学的能力,以形成学生良好的学习观念。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陶秋旺,男,1979年8月出生,硕士,讲师,2005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专业,南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从事专业为土木工程,研究方向为准脆性材料力学性能及其数值仿真等。主讲“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荷载与可靠度分析”等课程。获得过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1次,南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1次。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性研究课题1项。长期指导大学生参加中南地区、湖南省结构设计竞赛并获奖10余次。多次获得南华大学学生科技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南华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先后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4项。

E-mail:27662321@QQ.com

陶秋旺_报名照片

上一条: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
下一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