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工程与洁净技术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59    作者:    点击:[]

《通风工程与洁净技术》课程共包含5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2个实验课时,计3.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通风工程与洁净技术》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包括消除工业和民用建筑空气中所含有害物的各种通风方法、洁净空调的新技术和新理论,掌握通风工程(包括工业和民用)系统设计的基本能力和运行管理的初步知识,熟悉本专业对各种有害物的处置方法及营造洁净空间新的技术手段。通过对通风新技术、洁净空调技木方面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设备的学习,使学生具有设计各种通风系统及洁净空调系统的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从事通风系统(包括工业和民用)和净化空调的设计、制造、运行和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含大作业)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王汉青,男,1963年生,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核能与核安全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和首席专家、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和装配式建筑节能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湖南省建筑节能与环境控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湖南省重点学科土木工程学术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湖南省教学名师,《通风工程》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省部级先进科技工作者和优秀中青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编的通风工程教材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和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计划教材,已经重印16次。研究方向为建筑节能和CFD在暖通空调工程中的应用。发表论文2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6项,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26项。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1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E-mail:hqwang2011@126.com

上一条:结构力学A1
下一条:流体力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