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像处理A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6:16    作者:    点击:[]

《数字图像处理A》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数字图像处理A》为数字媒体技术、信息科学与计算、医学信息学这些专业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数字图像处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能应用这些基本方法开发数字图像处理系统。本课程包括的具体内容有:数字图像基本概念和图像处理基础知识、图像变换、图像增强、图像复原、图像分割、图像描述与分析、数字图像的压缩编码等。通过本课程课堂的双语教学、讨论课前的资料查阅和分析、实验等教学环节的实施,使得学生能够了解数字图像处理的基本概念和方法,掌握图像处理技能,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能力,为在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陈灵娜,女,1977年6月出生,博士,计算机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人工智能,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与人工智能、核材料虚拟计算等。主讲“数字图像处理A”、 “操作系统”、“计算机图形学”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青年基金、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6余项,发表SCI学术论文近20余篇,参编教材1部。

E-mail:76322302@QQ.com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导论
下一条:离散数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