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数学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6:11    作者:    点击:[]

《离散数学》课程共包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离散数学》为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数字媒体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是研究离散结构及其性质的数学学科,是现代数学的一个重要分支。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对培养计算思维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计算机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本课程的任务是通过离散数学的学习,使学生理解并掌握离散数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定理和方法及其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的应用。培养学生的数学抽象能力、用数学语言描述问题的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推理论证、运算求解能力。使学生初步具有计算思维,具有应用意识、创新意识。不但为后续课程的学习创造条件,而且为将来参与创新性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闫仕宇,男,1981年11月出生,博士,计算机学院讲师,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软件工程,研究方向为科学计算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及高可信计算等。主讲“离散数学”、   “软件设计与规范”、“数值计算”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教研教改课题1项,,衡阳市科技计划项目2项,校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程序设计、开发等比赛获10余奖项,获得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南华大学教学成果奖2项,南华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优秀论文”奖3项,发表科研及教研论文10余篇,

E-mail:1154528294@QQ.com


 

上一条:数字图像处理A
下一条:软件设计模式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