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设计模式

日期:2020年04月10日 16:06    作者:    点击:[]

《软件设计模式》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软件设计模式》为软件工程专业必修课程,是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软件设计类核心课程,是软考中的必考内容之一。

本课程主要阐述面向对象设计的基本原则、软件设计模式的由来、发展历史、分类、应用等基本概念,详细介绍了经典的GOF23种软件设计模式的动机、定义、结构、应用环境、优缺点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软件设计模式的基本概念、原理和方法;理解面向对象设计基本原则;熟练掌握23种经典设计模式的动机、定义、结构和应用环境;能够复用设计模式进行软件设计,提升学生独立思考能力、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培养学生知识运用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和创新思维。

考核方式为开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中平时成绩由章节测验、作业、综合实验、课堂表现、网络课程活跃度等组成,期末考试采用网络课程在线考试,题目随机,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蒋良卫,男,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7月出生,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从事专业为软件工程,研究方向为软件设计、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主讲“C#程序设计”、 “软件设计模式”、“软件设计与规范”、“C程序设计L”、“Java程序设计L”等课程。先后主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2项、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1项,衡阳市科技局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5余篇,期中SCI/EI建设6篇,实用新行专利1项。

E-mail:187365067@QQ.com

 

上一条:离散数学
下一条:计算机网络原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