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游戏角色设计基础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07:47    作者:    点击:[]

《计算机游戏角色设计基础》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6个实验课时及课程设计,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计算机游戏角色设计基础》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是该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必修课程。本课程在于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想象力”。具备完成绘制动画中主要角色设计制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了解人物表情、动作、心理、个性、服装、道具在动画创作中的作用。主要阐述Maya软件中的多边形建模、NURBS建模、细分曲面建模在游戏角色设计中的制作与运用。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能够进行一些复杂的动画中的人物创作与制作;掌握三维建模基础知识,能在实践中使用Maya软件进行角色设计。计算机游戏角色设计技术发展的最高目标是使用Maya软件的三维造型、动画和渲染功能制作出引人入胜的数字图像、逼真的动画和非凡的视觉特效,无论是胶片和视频制作人员、游戏开发人员、图像艺术家、可视化设计专业人员,还是三维爱好者都可以实现创想。

考核方式为考查,期末成绩占总成绩的70%,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平时成绩由课堂考勤、作业和实验组成。

廖玲,女,1974年2月出生,计算机学院讲师,硕士研究生。从事专业为平面创意设计与UI设计及游戏动画角色设计等,研究方向为平面设计、UI设计、游戏角色设计等。主讲“美术基础”、 “创意设计”、“计算机游戏角色设计基础”、“设计美学”等课程。先后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共获得全国比赛金奖1项,三等奖2项。省级比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中南赛区比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0多项。指导毕业设计获得“百优”。设计计算机学院的院徽。发表学术论文若干篇,出版专著1部。

E-mail:897438698@QQ.com

上一条:计算机游戏基础
下一条:软件设计与规范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