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设计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57    作者:    点击:[]

《Java程序设计》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和32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Java程序设计》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医学信息工程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同时也是学生从事软件开发的就业方向之一。本课程主要介绍Java语言的特点,详细讲解Java语言的基本语法及Java语言最重要的特征—面向对象,通过课堂讲授和演示大量案例,针对JDK中提供的常用Java类进行学习,使学生进一步掌握Java中多线程的应用、集合类、IO输入输出流以及Java网络编程等重要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理解与掌握Java面向对象编程的思想、程序设计方法和Java编程中的重要技术,从而具有初步的系统开发能力以及为其相关应用奠定基础。

该课程为必修考查课,最终成绩由平时成绩(50%)和实验报告(50%)组成,其中平时成绩包括出勤(20%)、作业(10%)、课堂表现(20%)。

 

夏石莹,女,1982年3月出生,计算机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网络安全。主要承担计算机基础课程《Java程序设计》和网络工程专业《网络设备》、《路由交换技术》的教学工作。近5年,参与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和衡阳市科学技术局科技计划一般项目;发表科研论文3篇,参与校级重点教改项目《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作为第四完成人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和衡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

 E-mail:10826778@QQ.com

上一条:算法分析与设计
下一条:数字音频技术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