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音频技术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56    作者:    点击:[]

《数字音频技术》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个独立实验课(32课时),计2.5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数字音频技术》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专业必修课,本课程通过介绍数字音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相关开发软件,使学生能熟练地掌握数字音频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能应用这些基本方法开发数字音频作品。要求学生在学完本课程以后,具有阅读各类数字音频设计文献的能力和进行数字音频作品作品的开发能力。自2008年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招生以来,每年均开设该课程,已经有12届学生合400余学生选修过该课程。课程负责人及组员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资料及建设成果,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本课程主要是为本专业影视、动画、网络前端、虚拟现实等专业方向服务,为其提供声音处理解决方案。

理论课的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独立实验课的考核方式为考查,完成《数字音频技术实验指导书》所规定的实验内容,并依据作品质量综合给分。

 

汪凤麟,男,1970年8月出生,硕士,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教学工作,目前担任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从事数字图像、游戏设计、虚拟现实与仿真、声音处理的研究和应用,主讲过的课程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微机原理》、《计算机外部设备》、《数字音频技术》、《计算机游戏基础》、《虚拟现实及仿真技术》等。主持省级以上课题2项,参与5项,主持校级课题5项,参与校级课题多项,参与市级课题1项,参与大型横向课题3项;指导省级“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1项,校级4项;发表论文16篇(核心期刊6篇),主编教材1本和参编教材2本;获省级奖励5次,校级奖励多次。

E-mail:18585600@QQ.com

上一条:Java程序设计
下一条:平面图像处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