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图像处理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1:00    作者:    点击:[]

《平面图像处理》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1周课程设计,共计2.5个总学分,春季和秋季两学期均开课。

《平面图像处理》是计算机、艺术类本科学生的一门学科基础课,也是电子商务、信息管理等专业的选修课程。是学习数字图像的基础,是广告学、网页设计、UI设计、影视动画等课程的先导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专业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平面图像处理的基础理论及应用,依托的软件为Photoshop。讲述内容为蒙版与图像合成、图像色彩调整、工具的应用、图层与文字、通道与抠像、滤镜特效、3d技术。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学生能理解数字图像的原理,掌握图像处理方法,熟知Photoshop的应用技巧,能完成图像的处理与创作。还能在发现美、欣赏美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人文艺术修养。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李望秀,女,1980年5月出生,硕士,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平面设计、三维动画、微课程设计与开发。从事《平面图像处理》、《三维动画建模与场景设计》及《三维动画流程及视觉效果》等专业课程教学工作。获全国课件大赛一等奖,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微课大赛一等奖。主持省级课题3项,市厅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及课程建设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4篇,其中CSSCI期刊2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指导学生在全国网络文化节、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计算机设计比赛、3d大赛、公益广告大赛等专业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5项,二三等奖共计40余项。

E-mail:77573237@qq.com

 


上一条:数字音频技术
下一条:数字媒体技术概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