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概论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0:58    作者:    点击:[]

《数字媒体技术概论》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总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本课程是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开设的首门专业基础课,主要探讨学习数字媒体定义与内涵、数字媒体的历史、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关键技术等内容。重点学习数字内容作品(包括数字音频、数字图像、数字动画、数字视频、数字游戏、Web前端等)的相关原理、关键技术、主要工具及典型案例等,同时对数字媒体新技术及相关产业进行分析介绍。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能够对专业培养目标、发展现状与趋势、技术基础等有全面而深入的认识与理解。重点掌握数字媒体的定义、领域范畴,理解数字媒体相关要素及关键技术,同时对数字内容作品创作工具与应用等具有明确的认知,对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能够全面了解,为数字媒体技术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与专业素养的培养打下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李金玲,女,1980年11月出生,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媒体理论、信息化教学与课堂教学应用。从事《数字媒体技术概论》、《数字影视特效技术》及《静态网页开发技术》等专业课程教学工作。获国家级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省级信息化教学二等奖2项,2017年获得湖南省教学能手称号,多次在校级课堂教学与信息化教学中获得一等奖;主持省级课程建设教改课题1项,市厅级、校级教改课题多项,发表教改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多次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比赛相关奖项。

E-mail:47359601@qq.com

 


上一条:平面图像处理
下一条:大学计算机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