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分析与设计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0:53    作者:    点击:[]

《算法分析与设计》课程共包含24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算法分析与设计》是计算机类专业的主要技术课程。本课程培养学生算法分析与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使学生掌握计算机算法分析的基本方法及常见的算法设计方法,如:分治法、回溯法、贪心法、动态规划法、分枝限界法等。

《算法分析与设计》有用:有一个好的算法设计与分析功底是从事计算机相关各种工作的坚实基础。从就业来看,算法基础是许多名企面试必考的内容;从科学研究来看,算法设计与分析是计算机科学诸多领域研究中必须的技能。

《算法分析与设计》有趣:算法给了我们一个看待世界和看待生活的新方式,从中学到的不仅是让计算机做事情的方式,还有“递归”、“分治”、“优化”、“剪枝”等等一系列可能改变生活的思维方法。

《算法分析与设计》有效:好的算法是程序设计的灵魂!拥有了骄人战绩的你,在熟练掌握程序设计语言的同时,只有掌握了算法这个利器之后,才能在驾驭程序开发项目中出其不意、鬼斧神工!

考核成绩算法设计与实现、期末考查、课堂表现三部分构成,分别占总评40% 、30%和30%。

欧阳纯萍,女,1979年12月生,湖南衡阳人,博士,教授。现任职于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默默地在计算机教学这片土地上耕耘着,带领学生参加“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湖南省程序设计竞赛,多次获得一等奖,2017年获得“南华大学十佳教师”称号。为了更好的促进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教学改革课题的研究。主持2项省级教改课题,获得了湖南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五)。在进行教学改革研究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2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共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

E-mail: ouyangcp@126.com

刘杰,男,1974年10月出生,博士,计算机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主讲过算法分析与设计、数据库、软件工程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建模、验证和测试等软件高可信技术理论和方法。近五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及省厅级科研课题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8篇,其中2篇CSCD收录,4篇被SCI/EI收录,获得软件著作权3项。担任任南华大学ACM集训队总教练,指导学生多次在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以及ACM亚洲区比赛银奖,并于2017年获得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E-mail:jliuhn@foxmail.com

上一条:C++程序设计
下一条:Java程序设计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