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原理A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45    作者:    点击:[]

《自动控制原理A》课程共72个学时。其中包含6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六个实验12个课时,计4.5个学分,第5学期开课。

《自动控制原理A》是自动化专业的专业基础核心课程,是自动化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的主干必修课程,也是学习后续专业课程的重要理论基础。

本课程主要研究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原理,线性系统数学建模、分析与校正,线性离散系统与非线性系统的分析方法。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基本掌握单输入、单输出控制系统的分析方法,具备理论联系实际并应用控制理论初步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掌握反馈控制系统的构成、控制系统数学模型的建立方法及系统时域、复域、频域分析和校正方法,熟悉控制系统的分析和设计方法;了解和熟悉自动化专业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学会运用现代设计、仿真工具平台,初步具备一定的系统设计和研究能力。

课程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为主,综合平时考核。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刘冲,男,19668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自动控制、核测控等。主讲《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基础》、《核电站数字仪表与控制系统》、《自动化专业导论》、《测控系统可靠性分析》等课程。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教育厅教研教改课题1项和科研课题2。主持完成自动化工程设计项目10余项。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级科研课题3。主编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近40余篇。

E-mail: liuchong651@163.com

上一条:自动控制原理B
下一条:电子测量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