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测量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44    作者:    点击:[]

《电子测量》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电子测量》课程是电气信息类及相关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程,具有较强的工程性和实践性,属必修课。其任务在于研究电子测量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对一些新的器件和电路也将作相应的介绍,为后续专业课程奠定必要的基础知识。本课程主要要求学生掌握测量误差基本理论,能进行测量误差分析和数据处理;掌握波形、电压、频率(时间)、频域及数域测量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了解电子测量中常用电子仪器的基本原理;掌握常用电子仪器的使用方法;了解计算机在电子测量中的应用(智能仪器、自动测试系统、虚拟仪器、虚拟测试等);对国内外电子测量新技术的发展有所了解。要求学生具有进行电子工程测量、测量误差分析和数据处理的基本能力。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王旭东,男,1973年8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讲“电子测量”、 “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等课程。先后主持参与省教育厅、市科技局、校极重点课题研究,多次获得省、校“多媒体授课比赛”奖,校“十佳教案”奖,校教学改革与实践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电子竞赛并获奖,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指导学生“三下乡”活动并获省“三下乡优秀指导者”奖。编写教材2部。

E-mail:44222827@QQ.com

上一条:自动控制原理A
下一条:电力电子技术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