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子技术B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43    作者:    点击:[]

《电力电子技术B》课程共包含3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0个实验课时,计2.5学分,于夏秋季学期开课。

《电力电子技术B》为自动化专业的主要专业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熟悉各种电力电子器件的特性和使用方法;掌握各种电力电子电路的结构、工作原理、控制方法、设计计算方法及实验技能;熟悉各种电力电子装置的应用范围及技术参数指标。本课程重点掌握各种电力电子器件的工作原理和特性,掌握各种基本的整流电路、直流斩波电路和逆变电路等的结构、工作原理、定量计算、波形分析和控制方法;掌握PWM技术的工作原理和控制特性,了解软开关的基本原理;了解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范围和发展动向;掌握基本电力电子电路和装置的初步设计、实验和调试方法。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刘华,男,1979年7月出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工学硕士,电气工程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安全分析、因果关系建模等。主讲“电力电子技术”、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等课程。近五年,主持2项省教育厅科研课题,参与中央军委科技委创新特区研究课题1项,参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其他纵向、横向课题多项。近五年来,多次参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项目合作,作为主要骨干,参与核电仪控设计科研、仪控电设备老化管理研究、安全级DCS信息安全等项目。

E-mail: lhsmile@usc.edu.cn

吴荣燕,男,1981年10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测控系教师,从事专业为电子信息和测控技术,研究方向为核测控与仪器仪表。主讲“电力电子技术B”、“可编程CPLD”、“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微机原理”等课程。近5年来主持厅、市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研教改课题2项。获得2017年和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2018年还获得湖南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和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高等教育组课件三等奖。指导学生曾在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201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三等奖1项,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南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2016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三等奖1项等。

上一条:电子测量
下一条:电工电子技术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