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技术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41    作者:    点击:[]

南华大学《电工电子技术》课程分为A1/A2/B/C四类。其中《电工电子技术A1》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电工电子技术A2》课程共包含5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电工电子技术B》课程共包含7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5个学分,于秋季开课;《电工电子技术C》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 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和春季学期开课。

电工电子技术课程是全校工科非电类专业一门技术基础课,是我校机械类、土木建筑类、化工类等专业的必修课。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电路与电路分析、磁路与电机、工业企业供电与安全用电、半导体器件、放大电路与反馈、直流稳压电源、逻辑门与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与时序逻辑电路等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电工、电子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分析方法,通过实践环节的训练使学生具备初步的实际操作能力,了解电工、电子技术领域的新技术、新知识,了解电工电子技术对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影响,在工程实践及日常生活中能够运用科学的观点和所学的电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有关电学问题,为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发展起一个推动的作用。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陈蔚,女,1968年12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从事专业为电子工程,研究方向为测控技术、仪器仪表等。主讲“电工电子技术A1”、“电工电子技术A2”、“电工电子技术C”等课程。主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一项,参与其他级别科研项目多项,发表科研论文多篇。主持校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参加校级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多项,发表教研论文多篇,获得省级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二等奖1项。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模范女职工,并获船山学院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称号。

E-mail:342553937@qq.com

 

欧阳惠斌,男,1963年10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从事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研究方向为电路与系统、信号处理等;主讲“电工电子技术”、 “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息理论与编码技术”、“现代广播技术”“电磁场理论”等课程;先后主持“教育部南华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南华大学与广州周立功单片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电子信息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工作,主持或参加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E-mail:oyhb63@sina.com

上一条:电力电子技术B
下一条:数字图像处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