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图像处理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40    作者:    点击:[]

《数字图像处理》课程共包含1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数字图像处理》是电子信息工程与通信工程专业的重要专业课程。图像是人类获取信息的另外一个重要来源,大约70%的信息是通过人眼获得的图像信息。特别地,在近代科学研究、军事技术、工农业生产、气象、医学等领域中,人们越来越多地利用图像来认识和判断事物,解决实际问题。本课程介绍图像信号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主要学习图像信号处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如:数字图像信号的采集、表达、数学运算、各种变换方法、图像增强、图像恢复和图像信号的编码压缩、图像边缘提取与特征表达等。同时能够对图像信号处理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有所了解,以适应现代社会对信息处理越来越高的要求。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男,1980年5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工程教育认证通过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系副主任、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从事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湖南省部级项目4项,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30篇,SCI收录10余篇,EI收录20余篇,获发明专利2项。

E-mail:yangbin01420@163.com

上一条:电工电子技术
下一条:模拟电子技术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