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电子技术A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20:40    作者:    点击:[]

 

《模拟电子技术》课程分为A、B两种学时设置,《模拟电子技术A》共包含6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10个实验课时,计4.5个总学分;《模拟电子技术B》共包含56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4个总学分。

《模拟电子技术》是电气信息类及相关专业的一门重要技术基础课程。《模拟电子技术A》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生;《模拟电子技术B》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核技术专业、辐射防护与环境工程专业、核反应堆工程和核物理专业等本科生。课程内容主要包括模拟电子电路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结合电子技术发展前沿,介绍一些新器件和电路,为后续专业课程奠定必要的基础知识。课程共分10章,包括运算放大器、二极管与三极管电路基础知识、信号处理与信号产生电路、直流稳压电源等方面。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可以掌握模拟电子电路的基本工作原理、分析方法和应用技能;完成对工业控制或测量系统中的基本模拟电子电路的分析和设计;初步具备根据实际控制或测量系统的要求,应用所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模拟电子电路,设计应用型的模拟电子控制模块或系统。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陈文光,男,1968年12月出生,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专业电气工程,研究方向为高电压技术与等离子体放电、特种电源技术等。2018年荣获南华大学十佳优秀教师。发表论文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近几年指导学生竞赛获全国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湖南省一等奖10多项。培养电源工程师近400人,在行业有较大影响。教育教学特点:完全人格培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教学与科学研究、产业服务有机结合,至诚至精。现为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责任专家。

E-mail:623285696@qq.com

 

阳璞琼,男,1980年5月出生,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磁约束等离子体的辅助加热与诊断、特种电源技术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科技部ITER国内配套项目,国家核能开发项目等多项,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得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立项1项,省级立项1项;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E-mail:24250950@qq.com

 

 

高飞燕,女,1968年3月出生,南华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从事专业为自动化,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系统、智能检测及仪表技术等。至今从事自动化专业教学、科研工作二十多年,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主持衡阳市科技局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出版了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2部。现为湖南省自动化学会会员。

E-mail:gaofy_3@163.com

王旭东,男,1973年8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讲“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测量”等课程。先后主持参与省教育厅、市科技局、校极重点课题研究,多次获得省、校“多媒体授课比赛”奖,校“十佳教案”奖,校教学改革与实践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电子竞赛并获奖,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指导学生“三下乡”活动并获省“三下乡优秀指导者”奖。编写教材2部。

E-mail:44222827@QQ.com

上一条:数字图像处理
下一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