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原理B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47    作者:    点击:[]

《自动控制原理B》课程共包含4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自动控制原理B》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最新课程体系中经调整、整合后的一门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的任务是阐述自动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的基础知识与方法,包括自动控制系统的相关概念和数学模型,时域分析法,根轨迹法和频域分析法,并介绍使用Matlab等计算机辅助工具进行控制系统分析的基本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全面、完整地掌握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并能将有关概念、理论和方法运用于自动控制系统分析与设计的工程问题,能使用计算机辅助工具进行自动控制系统的建模、仿真、分析、设计,能理解自动控制领域的新理论和前沿技术进展。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邓攀,男,1986年5月出生,2010年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硕士学位,电气工程学院讲师,现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副主任。从事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研究方向包括电力大数据、智能电网信息安全等。主讲“自动控制原理B”、“信号与系统B”、“电气专业英语”、“电力经济与管理”等课程。近年来主持市厅级科研课题1项,参与省级科研课题多项,主持省级教研课题1项,指导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获得省微课大赛三等奖1项、校教师微课竞赛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其中EI收录2篇。

E-mail:wsdp0510@126.com

洪镇南:男,1964年11月出生,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注册电气工程师,国外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智能控制。主讲《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电气控制与PLC应用》等课程。主持完成湖南省科技厅课题2项、省教育厅课题1项和衡阳科技局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其中EI收录7篇。

E-mail:1350194751@QQ.com


上一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
下一条:自动控制原理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