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08:40    作者:    点击:[]

《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是研究工程图样表达与技术交流的一门学科,是土木类专业的重要技术基础课程,是从事工程设计与建设的技术人员的必修课程。本课程分为《画法几何》和《建筑制图》两部分。《画法几何》,是工程制图的理论基础,主要学习画法几何的基本理论、图样画法。使学生掌握解决空间几何问题的图示法和图解法;《建筑制图》,以阅读、绘制专业图为主,使学生掌握绘制专业图的相关知识与技能。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通过图形表达和理解设计工程信息的理论和方法;培养学生的绘制和阅读工程图样的能力以及几何形体的设计能力;培养和发展学生的空间想象能力和分析能力;培养使用投影的方法用二维平面图形表达三维空间形状的能力;培养学生绘制和阅读工程图样的能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培养学生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增强工程意识和标准化意识;同时也培养学生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为将来从事各专业的工作和科学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申龙章,男,1988年6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研究方向为机电一体化及应用、表面技术及测试装置研发等。主讲“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   “PLC技术及应用”、“智能机器人与大数据系统”等课程。先后主持并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等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省部级、校级教研教改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7篇,教研教改类中文核心1篇。

E-mail:shenlongzhang@usc.edu.cn

 

上一条:熔焊原理
下一条:控制工程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