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工程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11:31    作者:    点击:[]

《控制工程》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和8个实验课时,计2.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控制工程》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一门重要的技术基础课,是机械工程技术人员具备合理知识结构的一门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了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详细阐述了系统的微分方程、拉普拉斯变换及应用、系统的时域分析、频域分析、稳定性分析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自动控制系统的基本概念;掌握系统微分方程的建立方法;掌握系统时域分析、频域分析、稳定性分析方法,并能运用以上控制理论的方法,解决机械工程实际问题;并起到沟通与加强数理基础与专业知识之间的联系的作用,将为学习自动控制方面的其它课程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郑雪飞,女,1980年04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讲师,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项目“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模式下控制工程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构建与研究”、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控制工程”的负责人。从事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运动仿真、有限元分析等。主讲“控制工程”、“有限元法与ANSYS技术”、“ MATLAB语言与应用”等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 ,衡阳市科技局科研项目1项、参与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多项,共获得南华大学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1项 ,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

上一条: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
下一条: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