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A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08:45    作者:    点击:[]

《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A》课程共包含20个理论授课学时,4个实验学时,计1.5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A》是机械大类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本课程在阐述热力学普遍原理、热量传递机理的基础上,从工程观点来研究热能与其他形式能量间的转换规律、热量传递规律,研究热力学原理、传热学原理在技术上的各种具体应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同学们知道怎样遵循能量传递和转换技术的客观规律来合理组织和优化各种热力系统的工程方法;能有效地使用增强或削弱传热的措施来解决工程实际问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课程考试成绩占70%、平时成绩占30%(课堂考勤20%+实验成绩20% +作业40%+网络学习20%)。

王舫,女,1988年10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热能工程,研究方向生物质高效清洁利用。主讲“传热学B”、 “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新能源与发电技术”、“能动专业英语”等课程。先后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教研项目2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7篇。

E-mail:826883623@QQ.com

上一条:控制工程
下一条:机械设计基础A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