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基础A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17:37    作者:    点击:[]

《机械设计基础A》课程共包含60个理论授课学时和4个实验课时,计4个学分,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都有开课。

《机械设计基础A 》为能源与动力工程、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专业的主要技术基础课程,是专业新的课程体系中的主干必修课程。本课程主要阐述机械中的连杆机构、凸轮机构、齿轮机构等常用机构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基本的设计理论和计算方法,详细阐述螺纹连接、带传动、齿轮传动、轴承等通用零部件的设计要求、理论、内容、方法及过程。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常用机构的工作原理、运动特性及应用,掌握通用机械零部件的工作原理、特点、选用和设计计算方法,培养学生设计简单机械及机械传动装置的能力。机械基础知识的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创新设计新的机械装置,机械智能化是其最高目标,融合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机械已成为机械创新设计的重要研究方向,创新将大力推动智能机械的发展,满足人们更高更新的需求。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罗金良,男,1968年2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的负责人。从事专业为能源与动力工程,研究方向为机器人机构学、机械设计、自适应智能机械理论与应用及传热传质的研究等。主讲“机械设计基础”、“机械设计”、“互换性与精度设计”等课程。先后主持、主研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8项,主持完成横向课题研究3项。在国家级和专业核心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EI收录5篇、ISTP收录3篇,专利授权3项。获教学多媒体课件比赛国家二等奖1项,湖南省一等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机械设计大赛,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

E-mail:150303615@QQ.com

上一条: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A
下一条:传热学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