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热学B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33    作者:    点击:[]

《传热学B》课程共包含5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传热学B》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能动专业的课程体系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它承接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并且为后续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等专业必修课程的学习打下了理论基础。本课程主要介绍热量传递的基本规律及优化和控制热量传递过程,详细阐述了导热、对流和辐射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定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热量传递的三种方式(导热、对流和辐射)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定律,掌握分析工程传热问题的基本能力;了解常见的热传递现象的物理机理和特点,利用传热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对典型的传热现象和工程实际传热问题能进行分析,建立合适的数学模型,并正确地进行分析或数值求解;建立节能与减排的经济学观念;培养学生科学的思想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态度;同时提高科学的抽象、简化、分析的能力,解决工程上热能传递的实际问题。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课程考试成绩占70%(网上测试成绩20%+期末考试成绩50%)、平时成绩占30%(含课堂表现10% +作业10%+网络学习10%)。

 

王舫,女,1988年10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热能工程,研究方向生物质高效清洁利用。主讲“传热学B”、 “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新能源与发电技术”、“能动专业英语”等课程。先后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主持教研项目2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4篇。

E-mail:826883623@QQ.com

上一条:机械设计基础A
下一条:流体力学B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