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力学B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4:32    作者:    点击:[]

《流体力学B》课程共包含56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5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流体力学B》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基础课程,是该专业课程体系中的主干必修课程。流体力学是研究流体的运动规律及其应用的学科,本课程主要阐述了流体静力学、流体动力学的基本理论和工程应用;阐述了量纲分析方法及应用,黏性流体的一维流动理论;气体的一维定常流动;详细阐述了理想不可压缩流体的流动理论和黏性流体绕物体的流动等内容。通过本课程教学,使学生掌握流体静力学的基本理论和计算方法;掌握流体动力学的基本思想和工程应用;掌握量纲分析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掌握黏性流体总流的伯努力方程,黏性流体管内的两种损失,黏性流体的两种状态,圆管中的层流流动,黏性流体的紊流流动;掌握理想不可压流体的有旋流动和无旋流动,掌握黏性流体绕物体的流动规律。通过各教学环节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流体运动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计算方法,培养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习其它专业课程,并为将来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各个领域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打下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男,1976年4月出生,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09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获得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于南华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流体力学B》、《泵、风机与阀门》、《热力发电厂》等专业基础课程。自2002年至今,长期从事流体力学、传热传质强化、新能源、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衡阳市科技局项目1项,校级教改课题2项;作为主研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合作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E-mail: 2464804340@qq.com

上一条:传热学B
下一条:机械工程材料及热处理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