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CAD软件实训

日期:2019年01月15日 22:26    作者:    点击:[]

《机械CAD软件实训》课程是一门实践类课程,共有两个部分,总计32个学时,1个学分,每年春季学期开课。第一部分为AutoCAD计算机辅助绘图,第二部分为SolidWorks三维机械产品设计,它们各16个学时、0.5个学分。

《机械CAD软件实训》是机械工程类本科学生的一门重要的专业基础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对象主要为机械、过控、能动、车辆、材控、测控等专业本科生。AutoCAD计算机辅助绘图课程内容主要有基本绘图命令、基本编辑命令、典型零件图绘制、典型装配图绘制等;SolidWorks三维机械产品设计部分主要内容有草图绘制、基本立体造型、典型零件造型、典型装配体造型、工程图、运动分析、受力分析等。

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掌握好二维的AutoCAD计算机辅助绘图方法与技能,掌握好三维的SolidWorks三维机械产品设计方法,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扎实基础;培养出创新思维与创新设计能力,为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类科研与创新设计活动创造条件。这正是机械CAD软件实训课程存在的价值以及我们学习的目的。

考核方式为上机操作。根据学生上机表现,操作结果直接给出成绩。

 

周荣,男,1965年2月出生,南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现主要从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机械CAD软件实训》等课程的教学。多次荣获南华大学师德标兵、优秀主讲教师荣誉称号,所授课程荣获南华大学校级示范课程。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建立有《SolidWorks三维机械产品设计》、《AutoCAD教学与绘图实例》、《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精讲》三门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建模创新大赛获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三维大赛等获奖多项;指导学生参加CaTICs网络大赛获奖多项。

E-mail:419687630@QQ.com

上一条: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
下一条: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