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日期:2023年07月14日 11:35    作者:刘艳    点击:[]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天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41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据悉,经学校自评、自评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441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其中我校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作为首次认证专业名列其中,认证结论有效期均为6年(2023 年 1 月至 2028 年 12 月)。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系统推进落实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7个专业通过认证(评估),占我校现招生专业总数的25.76%,占我校可认证(评估)专业总数的45.95%;其中,1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占我校可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总数的44.83%,累计通过专业数列省属高校第一。

此次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的新成果,是学校持续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理念,全面强化专业内涵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大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学校专业做到“能认证尽认证”“能评估尽评估”,促进全校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关于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与创新实践经验宣传推广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再推进 再落实 再加强——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督查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