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再推进 再落实 再加强——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轮督查

日期:2023年06月30日 18:35    作者:文图/刘艳    点击:[]

6月29日至30日,由学校审核评估迎评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迎评自评报告撰写组专家代表、迎评专项督导组、校教学督导团及教务部部领导组成的专家组对18个职能部门、21个二级学院(含临床学院)的第二批评建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进一步了解各部门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二批评建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自评自建中的问题和困难,扎实推进各项审核评估任务落实。

在职能部门集中督查汇报会上,18个职能部门分别以PPT的形式从部门近3年服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情况、部门制度文件修订及其他评建任务完成情况三个方面,逐项汇报了第二批评建工作完成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核查了各部门审核评估相关佐证材料,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职能部门集中督查汇报会现场

在对二级学院的督查过程中,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从学院综合报告完善、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统筹、教学档案专项整改及教师数据完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审核评估第二批评建工作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抽查了近两届毕业设计(论文)材料、近两年课程试卷等教学档案资料,指出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督查专家组强调,审核评估是学校2023年的重点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的主体在学院,希望各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按时按质推动审核评估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对照指标体系完善学院综合报告,要挖掘优势亮点,凝练办学特色,展示办学成果,明确学院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好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充分利用好暑假这个集中时间段按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试卷等电子归档工作,全面推动审核评估高质量通过。

督查组第二小组在机械工程学院检查

督查组第三小组在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检查

督查组第四小组在护理学院检查

督查组第五小组在附属第二临床学院检查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既是学校自评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促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任务完成的再推进、再落实、再加强,为推动下一步工作落实、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新增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综合报告交流汇报会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