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22年专升本选拔工作实施方案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11:04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2022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湘教发〔2022〕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省 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选拔工作,结合学校2022年专升本招生章程,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1.学校成立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的专升本考试招生统筹协调工作。

2.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教务部),具体负责专升本选拔工作的组织、协调与实施。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专业

招生计划

备注

1

物联网工程

32人

湖湘工匠燎原计划

2

矿物加工工程

21人

含符合免试条件的计划10人

3

矿物资源工程

24人

4

资源勘查工程

23人

三、选拔对象、条件及报名程序参照湖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及我校2022年专升本招生章程执行。

四、报名及选拔程序

(一)专升本“湖湘工匠燎原计划”

1.考试方式:采取线上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核考生的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

2.考试时间:2022年4月16日(星期六),如因疫情等原因需要调整,将另行通知。

3.具体事项见《南华大学2022年专升本“湖湘工匠燎原计划”面试工作方案》(附件1)。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等符合免试条件的计划,考试采取线上面试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相关事项同“湖湘工匠燎原计划”。根据《湖南省 2022 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考生可免于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测试。

(三)普通专升本

1.考试科目:各专业考试科目均为3门,考试均采用闭卷方式,每科目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长为100分钟。各招生专业招生对应考试科目及大纲等详情见附件(附件2),可访问南华大学教务部https://jwc.usc.edu.cn/查阅并下载。

2.考试时间: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如因疫情等原因需要调整,将另行通知。

科目一:8:20-10:00;

科目二:10:20-12:00;

科目三:14:30-16:10。

3.考试地点: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南华楼。

4.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考试收费标准为130元/人,具体缴费方式见附件3。

(四)录取及后续相关工作

1.免试生的录取工作在2022年4月25日前全部完成。

2.2022年6月上旬,学校将拟录取名单在教务部网站进行公示。

3.2022年75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将校提交的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学籍管理部门进行毕业资格审核,经对录取名单与其在学信网上的学籍学历信息进行比对核查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核查结果办理最终录取手续

4.学校在省厅办理最终录取手续后,将对通过核查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具体入学报到相关事项见通知书。

5.2022年9月30日前,学校完成对2022年专升本学生报到入学及学籍注册工作,并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工作,严格审核专科学历电子注册信息,确保本科学籍注册信息与专科学历电子注册信息一致。

五、其它事项

1.专升本学生入学后进入普通本科三年级学习,在校学习两年(本科学制为五年的专业学习三年),不得转专业和转学,不得采取非普通全日制学习形式就读。其中,“湖湘工匠燎原计划实行单独课程体系,单独培养方案,独立组班授课。学生修完本科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的,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其毕业证书上标注“在本校 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和颁发毕业证书实际时间填写。

2.学校2022年“专升本”考试和选拔等工作,按校务公开的要求,实行全程公开,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参与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3.严密疫情防控。根据省市及学校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考生按学校要求提供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需佩戴口罩、检测体温。

4.本方案由南华大学专升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联系电话,0734-8281632,雷老师。

 

附件1:南华大学2022年专升本“湖湘工匠燎原计划”面试工作方案

附件2:南华大学2022年专升本考试科目及大纲

附件3:南华大学2022年专升本考试收费通知

 

 

南华大学教务部

              2022322

 

上一条:关于调整2022年“清明节”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