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10:50    作者:    点击:[]

关于举办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 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并择优推荐参加2022年湖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一、组织领导

本竞赛由教务部负责组织,学院通过院赛择优推荐选手参加校赛。为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成立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务部。

1、组委会:

 任:姜志胜、副主任:刘泽华

 员:赵桂芝、龙双涟、廖新元、罗晨晖、戴剑勇

2、办公室:

 任:赵桂芝

 员:李蒲姣、邹家柱

二、比赛分组

   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三、参赛对象

南华大学在职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四、竞赛内容及材料准备

1、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

2、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

五、竞赛程序及日程安排四、竞赛程序及日程安排

1第一阶段:院赛1120日~1130日)

各学院拟订院赛方案组织广大教师积极参赛,并通过评比推荐优秀教师(团队)参加校赛。院赛方案及参赛教师(团队)名单于1118前报教务部实习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务部将组织现场检查。

要求:国家一流专业参赛教师(团队)不少于3名,省级一流专业参赛教师(团队)不少于2名,非一流专业参赛教师(团队)不少于1名,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团队必须参赛(不计入专业参赛数)。

院赛总结及竞赛现场照片电子版、《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须于123前报教务部实习教学管理办公室,过期不予接收。

2、第二阶段:校赛2021年12月4日—12月15日)

校赛包括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材料评审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两个阶段,两部分分值所占比重分别30%为和7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材料于12月8日前报送到教务部实习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时间初步定在12月11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经评审,学校就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各推选一等奖2-5名、二等奖3-5名、三等奖4-6名教师(团队)(奖励人数根据参赛人数而定),参加省级复赛教师(团队)在一等奖内推荐(推荐名额以省赛通知为准)。

六、其他有关事项

其他未事项请与教务部实习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

联系人:李蒲姣,电话:0734-828171813575278764;邮箱:514952191@qq.com

 

                            南华大学教务部

                            20211110

 

附件1:《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 号)

附件2: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

附件3: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标数

附件4: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推荐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给予李志伟等3名同学退学处理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南华大学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的通知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