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南华大学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6:49    作者:    点击:[]

关于举办2021年南华大学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

能力竞赛的通知

 

学院

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财会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举办 2021 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2182 和《关于举办 2021 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的通知》,我校决定举办2021年南华大学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南华大学教务

承办单位: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协办单位:湖南中德安普大数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竞赛平台与技术支持)

1、大赛组委会领导小组

 长:陈南岳  李冬生

副组长:唐洋  游战武  罗园

 员: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会计教师

2、办公室

    领导小组下设立大赛办公室,负责大赛的宣传,组织、咨询资格审查邀请评委评选结果公示等工作。

 

、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南华大学所有在校包括船山学院的学生。比赛以团队为单位,每队4分别担任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业财经理四个角色,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组队。每队由1-2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等。

 

、竞赛科目和方式

竞赛决赛网址为 http://race.chinazdap.com

本届竞赛主题:本届竞赛的主题以投融资决策为主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运营管理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竞赛团队包含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与业财经理四个岗位。参赛选手在指定云平台上采集各类数据集。这些数据集是企业的运营数据,内、外部环境与业务运营、财务数据处理等经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参赛队伍运用大数据工具,在互联网上采集一定规模的相关数据,清洗整理后与平台提供的数据集一起形成完整数据集,作为该队伍的数据源输入,做出企业的投融资分析决策。本次竞赛时量为180 分钟。其中大数据分析师竞赛时量为 60 分钟。

竞赛全程在组委会裁判组监督下由竞赛平台自动评分,最终竞赛成绩由组委会裁判组审核签字后确定。

 

四、竞赛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

报名时间:2021 10 16 -20 

报名邮箱:youzhanwu@126.com

第二阶段:校内赛

比赛时间:2021 1023 830-1130

竞赛形式:网络赛竞赛

地点: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110机房

校内赛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从中选拔出6支队伍参加省赛资格赛(本部4支队伍,船山2支队伍)。

第三阶段:省赛资格赛

竞赛时间:2021 12 11

竞赛形式:网络赛竞赛

地点:赛场 118 日前发布

资格赛成绩排名前 60%的参赛队伍参加省赛决赛。

第四阶段:省赛决赛

竞赛时间:2021 12 25

竞赛形式:线下赛

竞赛地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决赛方案、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按参赛队伍总数的15%)、二等奖(按参赛队伍总数的20%)、三等奖(按参赛队伍总数的25%)、优胜奖(按参赛队伍总数的10%)。

 

六、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

联系电话:游战武  15367098618

                  15307340875

 

 

 

               南华大学教务部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南华大学数字媒体创意设计大赛暨全省大赛初赛的通知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