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16:42    作者:图/文 陈端平 审核 阳鹏飞 蒲成志    点击:[]

为提升南华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扎实做好南华大学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参赛团队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务部特举办南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

2024年3月2日,由教务部举办的南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在医研楼一楼报告厅成功开展。教务部邀请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往届国赛评委、高级创业导师王中伟老师担任主讲人,讲授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项目计划书,专题培训会由教务部副部长蒲成志主持。

王中伟老师首先对国内含金量最高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发展新趋势做了介绍,通过图文宣讲的方式,让在场师生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赛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王中伟老师详细生动讲授了创新创业计划书以及PPT的撰写逻辑和过程,并强调大学生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要关注国家政策和方针,从响应国家号召和政策出发,重点在利用专业技术解决当下社会的“急、难、愁、盼”的痛点问题,实现产教融合和科教融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王中伟老师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奖优秀项目的PPT为例进行展开,在展示过程中,王中伟老师对PPT各部分进行分析与讲解,内容丰富精彩,涵盖了封面海报设计、项目选题及图片排版、项目背景分析、团队组建等多方面,对PPT撰写技巧及国奖项目必备素质进行传授。王中伟老师还利用正反案例对照进行讲述,令人印象深刻。

同学们参加讲座的积极性高涨,大家席地而坐,站在后排也认真听王老师的激情讲座。会后学生就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培育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向王老师请教,王老师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并给出指导性建议。创新创业大讲堂的举办旨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大赛、热爱大赛、协同进步的交流平台。通过本次创新创业大讲堂的培训,参会的教师与学生都收益匪浅,对后续的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与目标。我校将继续定期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育更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上一条:南华大学教务部部长彭国文一行赴南昌市兄弟院校调研学习
下一条:学校开展开学前实验室教学准备及本科教学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