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开学前实验室教学准备及本科教学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4年02月27日 09:19    作者:教务部(教评办) 肖锡林    点击:[]

为加强学校本科教学场所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9]1号)的要求和《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2019版)的规定,我校各二级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新学期本科教学场所(包括各学院在校外的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安全自查工作。检查过程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做好了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根据安全隐患的级别依次做好整改工作,实现对安全隐患的逐项消除。

为了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为全校师生打造一个舒适安全的教学环境,225日上午,教务部部长彭国文带队前往校属各教学单位进行开学前实验室教学准备及本科教学场所现场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实验室教学准备及本科教学场所安全自查情况。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陪同检查。

经巡查,楼道等重要部位的消防设施配备到位,摆放规范。教室、办公室等处的电器设备实验规范,线路、水管及时更新并确保用电、用水安全通畅。仓库耗材摆放有序、整洁,能充分保证教学工作的进行。彭国文对开学前实验室安全准备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各教学单位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教学副院长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毕。同时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安全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彻底清除本科教学场所安全隐患,努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一如既往狠抓本科教学场所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到教育预防在前,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加强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对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上一条:南华大学举办创新创业教育大讲堂
下一条:南华大学教务部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