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中铁广州局深圳公司“新芽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0:59    作者:文/蒲成志、谭华欣 图/江珊    点击:[]

5月21日上午9点,南华大学——中铁集团广州工程局深圳公司校企合作“新芽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开班仪式邀请了校企双方的领导嘉宾出席,包括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深圳公司总经理朱桢华以及学校和企业的各级领导及师生代表。仪式由教务部副部长蒲成志主持。

蒲成志在致欢迎词中指出,南华大学一直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注重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具有深厚实践能力的高级人才。本次开班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南华大学与深圳公司在校企合作上又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随后,学生代表何健涛、校内导师代表罗勇、企业导师代表曾大平相继发言,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深圳公司为学生搭建了这样一个交流平台,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和企业,不仅使我们的学生更加具备多元化的能力和优秀的素质,同时也能使企业更加繁荣发展。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发言,他表示本次开班仪式标志着南华大学和深圳公司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他希望更多的教师、学生能够深入到企业,亲身体验,感受企业的风格和需求,结合企业所需的实际情况,为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深圳公司总经理朱桢华也在发言中表示,公司和学校的合作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加良好的实习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同时也能促进学校教育的改革和完善。最后,校企双方共同聘任班主任,代表了双方合作共建新芽班的决心和信心。

中铁集团广州局深圳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铁路施工企业之一。公司拥有数千名技术工人和数百名高级工程师,是铁路建设领域的重要力量。校企合作一直是优质教育的重要形式,这次“新芽班”的开设是南华大学-中铁集团校企合作的一次新的尝试。“新芽班”的师资力量来自校内的教师和企业内的专业人士,课程设置贯穿校企合作的理念和实践,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开设将对“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研究课题等方面产生积极的推动效应。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实现学校、企业以及学生的三方共赢。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九次推进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教务部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督导专题研讨会暨新一届校院本科教学督导成员培训会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