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八次推进会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5:22    作者:文图/王富林 刘艳    点击:[]

4月24日上午,学校在第二办公楼教务部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八次推进会。迎评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姜志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迎评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刘泽华,自评报告撰写组专家张新华,迎评整改工作小组副组长、教务部副部长肖锡林,迎评整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迎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务部部长彭国文主持。

会上,肖锡林通报了审核评估第一轮督查工作和审核评估知识竞赛活动等工作情况,介绍了《南华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起草基本情况。

张新华做题为《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任务说明》的专题报告。他从时代背景、体系构成、建设任务和制度提示四个方面对《南华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与会人员就建设任务责任分工与完成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刘泽华就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作专题讲话,指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是学校审核评估前一阶段任务指引阶段工作的延续和深化,要求各职能部门、相关学院明确体系建设职责内涵,提炼挖掘育人特色亮点,理顺理清分工协作关系,切实把塑形提质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姜志胜作总结讲话,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不折不扣保质保量落实到位,学校纪委、迎评专项督导组要强化问责机制、强力推进落实;二是要找准关键要素、提升培养质量,要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摆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首要核心位置,坚持查缺补漏、扬长补短的工作思路,构建具有南华特色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梳理任务、统筹压实推进,以实际行动为审核评估做贡献、添光彩。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系列培训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李晓昀老师在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研讨会上进行经验分享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