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系列培训启动会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5:53    作者:文 谭华欣 图 江珊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我校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建设申报工作,4月17日上午,我校在第二办公楼6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3年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系列培训启动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蒲成志主持,教务部领导、学院教学院长、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与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部部长彭国文首先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在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工作经验与成效,指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的关键,希望通过系列培训,帮助广大教师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充分凝练课程优势,提高课程申报质量,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效应,助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随后,副部长蒲成志深度解读了教育部“双万计划”相关政策与工作要点,从四新建设、数字化战略以及课程思政等方面对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要求。课程平台代表蒋术作为本次会议的主题报告嘉宾,做了题为“追寻失落的课程设计——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详细分享。最后,参会人员围绕课程申报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本次系列培训是学校扎实建好一流专业,持续做精一流课程的重要举措,不仅是经验交流和分享的良好机会,对于提高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竞赛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第八次推进会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