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学督导来我校调研交流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7:16    作者:    点击:[]


 

4月28日,湖南工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罗蔚一行4人莅临我校进行教学督导相关工作的考察交流,学校热情地予以接待,并在教务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教务部部长刘泽华,副部长龙双涟、罗晨晖,校教学督导郭长青、陈艾华、黎赔肆老师和教务部相关科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泽华主持。

罗蔚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重点考察工程专业认证及教学督导如何在本科教育教学中发挥作用等问题。

罗晨晖首先介绍了学校教学督导机制,并对教学督导听课、三期教学检查、专项教学检查、联系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督导研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在本科教学质量监控及保障中对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教风学风等起到了很好的督导作用,为保障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文化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

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泽华在交流中表示,积极鼓励各专业参加专业认证申报,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产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才能真正将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落到实处。

他提出,教学督导要通过督导工作促进学校资源分配更加公平,补短板,强弱项,同时希望教学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加强对高水平大学、一流本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标准的研究学习,紧扣教学过程环节,从严督导,切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最后,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周才政分享了我校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教学督导代表郭长青、陈艾华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专业认证工作指导、教学督导在联系指导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等方面经验与反思。

罗蔚对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和教学督导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两校联系与交流。

 

(文/图 阳娟)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坚定信念,守正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保驾护航——学校召开2021-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聘任大会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