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守正创新,不断开拓进取,为学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保驾护航——学校召开2021-2022年本科教学督导聘任大会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0:22    作者:    点击:[]


 

419下午,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学校召开南华大学本科教学督导聘任大会暨2021年第1次工作例会。全体校教学督导以及24个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代表),教务部副部长廖新元、赵桂芝及教学督导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罗晨晖主持。

会议开始,廖新元宣读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聘任文件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受聘督导表示祝贺

 

随后,本科教学督导团团长朱惠延作2021-2022年南华大学本科教学督导换届工作报告。朱惠延对上一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并部署了2021年教学督导工作。她表示,通过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共同努力,督导工作成效显著,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风学风明显好转、教学管理及资料等方面日趋规范;同时,她也学校在教师教学理念、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实验室仪器设备、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改进建议。

会上,朱惠延还就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思路进行了阐述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将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本科教学工作要点为目标,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核心,积极探索督导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将以学为中心,全力配合学校各项教学目标的实施,推动学校良好教风与学风建设,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文化的形成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深入理解新时代对教育教学督导工作的要求,与时俱进提高教学督导水平。

 

罗晨晖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督导的工作,强调本科教学督导在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并对全体新聘任的教学督导提出了希望,一是坚持学习,深入研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围绕“立德树人” 的根本任务,努力工作、献计献策,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二是研究专业认证工作中的经验,结合学校办学定位,积极探索,为学校迎接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供督导思路;三是紧抓日常课程教学督查,严格过程管理,加强指导,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优质课程复核等工作,为学校高质量的“金课”建设贡献力量。

“感觉好有存在感!”核技术学院督导李新霞教授这么说道。督导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不辜负学校和广大师生的信任。

最后,廖新元、赵桂芝、朱惠延为新一届督导颁发教学督导聘书,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湖南工学院教学督导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