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1:07    作者:    点击:[]


窗体顶端

2020年12月17-19日,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会议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副处长王荣,省科技厅平台处主任王丽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周勇义,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黎大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欧阳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等出席会议有关活动。

 

开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两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大会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实践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

 

王荣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做好我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黎大志代表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向本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有效推进了省内外高校交流,切实提高了实验室建设、管理工作水平。他希望全体成员单位抓住机遇、超前布局,加快推进我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内涵式发展,全面建设各类高水平、高层次的实验室,助力湖南省教育强省战略。

 

欧阳峣代表理事会做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第十二届理事会成立两年以来,从“专家委员会建设”“加强对接交流”“加强工作研究”“举办学术培训”“建设信息平台”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阶段将重点围绕省内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做好工作。他表示,十二届理事会将充分发挥省高校实验室专业委员会的平台优势,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共同推进湖南省高校实验室的快速发展。

开幕式后,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周勇义,湖南省科技厅平台处主任王丽萍,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倪纲,湖南师范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向坚持应邀分别以“基于创新人才培养的实验平台建设改革与实践”“关于虚拟仿真教学一流课程规划、建设与应用的思考”“湖南省科研设施和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政策解读”“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实践与探索”“湖南省省属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调研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高校“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四个主题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参观了南华大学核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心血管研究所、容益康教授实验室等地。

 

此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本次大会由教务部牵头组织承办,有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在全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周密安排,取得圆满成功,服务工作收获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几年在实验平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三全育人】学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教学沙龙
下一条:南华大学重磅推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培训讲座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