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重磅推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培训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2:03    作者:蔡恒玲    点击:[]

南华大学重磅推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

系列培训讲座

为助力南华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充分做好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学校重磅推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系列培训讲座。2020125日上午,我校特邀三位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钟新谷、李理、孟奕爽以及智慧树网宋颀来校做专题讲座。128日晚上,又特邀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来校做专题讲座。讲座在红湘校区南华楼1-403教室、1-401教室进行并同步直播。

五位专家分别围绕“运用MOOC理念、信息技术融合—国家一流本科课程金课建设与申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线上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服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的撰写及应用实例分享”五大主题作专题讲座。专家们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出发点,分析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深度解读教育教学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从内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不同角度对一流课程建设的关键点进行了丰富生动的阐释与具体实际的讲解,提出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新路径。孔鑫凯则从申报书撰写的常见问题及技巧、五步做好申报准备、一流本科课程的案例、金课需要具备的能力等角度进行了精妙独到的讲解。

讲座由教务部戴剑勇主持。教务部刘泽华、赵桂芝、廖新元出席,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各学院、附属临床学院的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共计200多人次参加培训讲座。化学化工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数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教学院长全程聆听了讲座,附属第一临床学院以胡啸玲、康然为代表的一批临床医生全程参加了讲座。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向专家提问,专家们一一进行指导答疑。戴剑勇副部长衷心感谢五位专家的高端指导与精彩分享,表示本次一流本科课程系列培训讲座让广大教师受益匪浅,下一步,学校将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

 

1 钟新谷做“线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主题讲座

2 李理做“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主题讲座

3 孟奕爽做“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主题讲座

 

4 智慧树网宋颀做主题讲座

5 超星孔鑫凯做主题讲座

上一条: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获批“湖南省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