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10:07    作者:    点击:[]

南华大学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采购人的  南华大学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    拟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采购项目名称:  南华大学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    

预算金额: 75万元(2.5年) 

     二、编号:

        1.采购编号:  NHJW2020-D02   

标的名称

标的主要需求

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

模块名

技术

服务

泛雅网络教学平台

网络课程建设

泛雅提供慕课式的课程建设工具,可以方便的实现课程知识单元化,并且每个知识但愿都可以包含丰富的富媒体教学资源(文字、图片、视频、文档、图书等)只需要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快速地建设完成一门符合精品课建设要求的个性化网络课程。像编辑PPT一样用编辑器制作课程,支持建设慕课、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微课等多种课程模式。课程页面高端大气、内容丰富、条例清晰,学生学习起来也非常简单,引导性强,学习成本低。

⒈ 培训服务:每年提供至少两场培训;

⒉ 提供7*24小时的线上答疑服务;

平台技术问题响应需在24小时内

 

 

 

 

 

 

 

 

 

 

 

 

 

 

 

 

 

 

 

 

 

 

 

 

 

 

 

 

 

 

 

 

 

 

 

 

 

 

 

 

 

 

 

 

 

 

 

 

 

 

 

 

 

 

 

 

 

教学互动

提供全面的网络教学功能,包括作业、考试、通知、互动课堂、PBL教学、资料、统计等,充分发挥平台在教与学中的作用。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能够直接无缝对接超星的海量在线资源,实现名师课程视频、教材教参、文献资料等的轻松调用,为教与学随时随地提供资源支持。师生可以在互动课堂模块通过音视频、文字互动,实现远程授课、辅导。知识单元化慕课课程支持辅助教学、闯关式网络教学、混合式翻转课堂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课程建设过程中可插入作业、视频、图书作为任务点,通过任务点是否完成来对学生行为进行监控。详尽的学习统计能够统计出每个学生的学习进度、学习行为轨迹、作业分数、视频观看情况、图书阅览情况、参与讨论次数等。教师可以为每个班级制定学习计划。将课程章节定时开放给学生,也可以设置闯关式学习,学生必须将章节中全部人物点完成才能进入下一节,控制学生的学习流程,监控学习结果。

学习空间

学习空间可以为每个用户打造个性化的主页,记录学习历程。同时为了创造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空间融入了SNS概念,可以满足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学习互动交流。学习空间采用APP架构,所有学习服务APP化,用户可以把常用的APP应用安装到自己的学习空间主页中,并可以管理自己安装的应用。同时考虑到学校平台较多,学习空间支持外部APP接入,学校可以将其它的应用平台以APP应用的形式全部添加到学习空间中,方便学生与老师使用。

 

教学管理评估

泛雅通过统计教学过程中所产生的数据,可以对老师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课程的访问情况等进行全面的、可视化的统计分析,以帮助学校和老师更好的进行教学评估管理。

平台需为不同层级的学校管理者,提供校级、院级和系(室)等多维度、全方位实时教师(课程)课堂教学可视化展示和教学过程数据分析,提高教学管理者对教学过程管理与评价的效率。

网络教学门户网站

泛雅提供能充分展示学校特色的门户首页,可以实现新闻公告动态显示,有具校园代表性的大图片展示去,具备信息发布和页面自定义、访问统计分析、统一检索等功能;具备精品课程的展示以及后台推荐功能;具备多种资源排行展示,如精品课程排行、课程网站排行、课程资料排行等功能;并且支持对本校课程进行检索;

备课资源库

泛雅提供280万电子图书,12万集学术视频等教学、学习资源、供老师在教学和备课时使用,老师可以非常方便的在课程中引用这些资源,实时推送给学生,学生可以同步自主学习,同时平台还包括1000门优质课程示范教学包,老师可以一键建课将示范教学包里的所有资源引入自己课程中分享给学生学习。

移动端

移动课堂互动系统

超星学习通移动课堂互动系统为了达到提高课堂活跃度,提供覆盖所有课堂教学活动的课堂互动功能。如课堂签到、抢答、选人、测验、投票、多屏互动、讨论上墙、课堂报告等功能。

移动修学分系统

支持学生用移动端进行学分课程学习。

移动阅读系统

培养学生移动阅读习惯。超星学习通提供包含200万电子图书、300种报纸、海量期刊、专题等网络阅读,教师、学生可以将所有感兴趣的内容订阅到自己的空间,并进行分类管理;可以对所有精彩的内容进行分享,从而实现资源全面共享。同时,可以自由创建知识专题,将自己的日常积累及特长清晰记录下来。提供的图书、报纸、期刊、阅读、专题、课程等海量资源自由选用。

移动开放课程

来自全国名校名师的千余门优秀课程,供老师备课参考,学生自主学习。

移动社交系统

提供一种基于真实身份、课程、读书等学习行为及学生活动的社交互动。可以提供基于班级、专业、学校、地域限制的构建人脉。提供将学习活动自动成为朋友圈动态。提供趣味式的成长花瓣式学习展示形式,引发学习激励。

教室端

智慧课堂系统

教室端以泛雅平台为基础、以资源为支撑、充分使用教师已有硬件,依托学习通集成网络教学、师生交流互动、答疑和管理等功能,教师可以使用教室大屏幕,通过云端登录(在浏览器中输入“x.chaoxing.com”)或安装客户端,直接实现智慧课堂的进行以课程为中心,展开作业、考试、答疑、讨论、评价等互动教学活动。分发挥平台在教与学活动中的作用。提供教室客户端。

管理端

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中心将采集包括泛雅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移动学习平台、教学资源库、尔雅通识课、智慧教室以及第三方平台在教学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全部数据,即是使用信息化手段将教学的全过程进行数据的跟踪管理,后台进行数据的汇总。大数据分析系统通过数据清洗、深度的机器学习,有效的剔除冗余数据,优化数据结构,实现高效的统计分析功能,以及进行有效的数据挖掘。分为四部分:教学数据、学情分析、资源分析、签到分析。

    四、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地址

1.名称:湖南世纪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地址: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道中山路589号开福万达广场C区3号写字楼505号  

五、第三方专家对供应商专利、专有技术等唯一性论证的意见

论证时间

2020年6月25

论证地点

南华大学

论证意见

1.产品契合南华大学当前专业教学和课程建设需要,能有效支撑智慧化教学的全方位系统功能。

2.该平台集成了超星20余年累积的各类海量资源,具备独有的在线音视频、文档处理技术,具备强大的教与学全过程管理和行为轨迹数据留存,具备强大的大数据采集分析系统,且可与“学银在线”平台实现数据互通,这些功能均具有唯一性。

3.该平台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一,省内一半以上本科院校已在使用该平台,其稳定性、先进性、安全性、易用性、便捷性均经过市场的残酷检验。

4.可与南华大学已合作使用的尔雅通识课程平台合二为一,方便老师统一管理,统一账号,方便学生从单一入口,同一空间进行学习,降低培训管理成本。

5.南华大学的师生在该平台上已有大量的教学数据产生,目前有4000余门课程依托该平台建设运行,使用体验和效果良好,采购后可有效保障平台课程的连续性、稳定性、一致性。

综上所述,拟采用单一来源的采购方式

专家成员名单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

蒋正文

湖南大学

工程师

朱贤友

衡阳师范学院

副教授

唐爱国

湖南工商大学

副教授

 

六、公示期限:自 2020  09  07 日至 2020   09 14日止,共计5个工作日。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方式公示有异议的,可以向采购人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

七、采购人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采购人名称:     南华大学                    

    地址:   南华大学教务部 (北校区行政办公楼)           

联系人:  鄢老师   联系电话: 0734-8281346,8282461(办)   

 

                  2020    6     29  

 

 

上一条:南华大学第五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结果通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线上教学平台专业版服务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