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沙盘模拟实训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08:21    作者:    点击:[]

 

《互联网+创业沙盘模拟实训》课程为全校公共开放实验选修课,16学时融理论学习于实践训练中,计2个学分,于夏秋季学期集中实践周及周末开课,连续学习2天。课程以沙盘为主要教学模拟环境,通过全局视角和角色代入式、强体验式学习,教学过程中以分组对抗的形式开展,每小组5-8人,组建自己的公司、建立运营团队,集体决策运营初创企业,在经营过程中,运营团队要不断围绕市场环境的变化发展来调整自己的产品、资金规划、运营思想和策略,最终达成自己的商业目标,以运营6季度后,初创企业创始团队权益的多少为考评依据。

通过本课程教学,让学生掌握互联网运营的根本原理、基本原则及企业经营的财务基本知识和战略决策知识;培养学生具备互联网时代的八大战略管理思维能力、大数据分析决策能力、战略决策执行力能力、人际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养成“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品格,提升电商扶贫营运能力,实现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战理想,在实践中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应变能力与综合分析决策能力。

考核方式为综合考查,课堂实训50%,课堂表现20%,实训总结报告30%。

陈善柳,男,1975年3月出生,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大学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结合新工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开发了《微信公众平台创业应用基础》、《互联网+创业沙盘实训》、《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创新创业漫谈》、《syb初步》等一批公共必修选修课,深受学生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年来,先后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省教研教改项目各1项,承担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子课题1项,参与多项。参编精品教材1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2019年第一作者获南华大学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二等奖1项。

E-mail:329805459@QQ.com

 


下一条:卫生化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