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化学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7:44    作者:    点击:[]

《卫生化学》课程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卫生化学》为预防医学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程,是由预防医学与分析化学(主要是仪器分析部分)相结合的交叉课程。是应用分析化学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研究预防医学领域中与健康相关物质的质、量及其变化规律的科学。该课程的主要任务是为学生讲述学习预防医学专业课程和从事预防医学专业技术工作中常用的分析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本课程主要阐述样品的采集预与处理、分析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质量的保证、预防医学中常用仪器分析方法的基本原理及相关仪器的结构和操作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预防医学专业学生掌握样品的采集预与处理方法、分析数据的处理方法、分析质量保证的方法及卫生化学中多种分析仪器的原理和操作方法,自觉养成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习惯,增强自身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好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杨胜园,女,1975年8月出生,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卫生化学教育学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检验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研究方向为卫生检验新方法新技术研究。主讲“卫生化学”、“空气理化检验”等课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湖南省科技厅项目、卫生厅项目等10余项。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南华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参编全国规划教材《空气理化检验》、《卫生化学》等。在1区杂志Angew. Chem.,Anal. Chem.,Chem. Commun.及其他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多篇。

E-mail:yangshyhy@126.com

上一条:互联网+创业沙盘模拟实训
下一条:电工电子实训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