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法

日期:2020年04月19日 10:32    作者:    点击:[]

《英语教学法》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于秋季学期开课。

《英语教学法》课程是为英语专业高年级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核心选修课,2个学分,32学时。课程在回顾外语教学历史、研究语言和学习规律、介绍先进教学理论的同时,要求学生通过语音、语法、词汇、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等课堂教学的实践,掌握教学理论,灵活运用教学理论。因此,本课程具有知识介绍和理论实践两大特点,既注重培养学生具有较宽广的知识面和国际视野、较高的跨文化沟通素质,又着重于培养学生较好地运用所学相关专业理论和知识,从事本专业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能力。本课程教学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语言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其语言交际能力,而且还要助其掌握一定的教育基本理论和教学技能,既能够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并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具备课堂管理的能力与评价的能力,同时具有驾驭教材的能力。

考核方式为考核,总评成绩由平时成绩、小论文和微课教学研讨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小论文占20%,微课教学研讨成绩占总成绩的50%。

吕艳,女,1981年1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广州大学课程与教学论(英语教育)专业,获硕士学位;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主讲《英语阅读》、《英语教学法》、《普通语言学》,以及留学生汉语等课程。所主讲的《英语阅读》课程先后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放心课程;《英语教学法》被评为校级优质课程,并获批校级研讨课课程。主持省、厅、校级课题多项,发表在外语类核心期刊及省级期刊论文十余篇。曾获国家级多媒体课件比赛三等奖、校“十佳多媒体授课教师”等荣誉;担任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指导教师,多次指导学生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复赛一等奖,获指导教师一等奖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

E-mail:383750114@qq.com

 

上一条:文字学
下一条:西方翻译导论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