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汉语R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26    作者:    点击:[]

《现代汉语R》课程是日语专业的一门主干基础课程,它兼有工具课、理论课、实践课的性质,其教学质量的好坏影响到一系列相关语言课程的学习。《现代汉语R》课程共32个理论课时。涵盖了现代汉语概述、语音、词汇、语法、汉字和修辞共六个章节。其中语音、词汇和语法三个部分是语言的本体结构组成部分,是该课程的重点,占总课时的70%。概述部分占总课时的15%。文字不是语言,是记录语言的符号,课时占比5%,修辞部分则是语言的运用,课时占比10%。本课程建设也一直走在学校的前列,在课堂教学和理论运用与口语实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学生广泛的好评和肯定。目前本课程建设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将认真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努力建设一门适应21世纪需求的切实有用的基础课精品课程,力争为社会培养一批从事语言文字教学工作的有用人才。目前在超星网络课程中努力建设成为校级精品课程。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平时成绩由课堂考核和超星平台在线作业成绩组成),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甘斐哲,女,1967年6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学历。已从事教学工作三十余年,课堂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理念先进,主张“在快乐中学习”,教学语言生动,课堂气氛活跃。从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训诂学、大学语文等课程教学。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部,主持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省社科基金及省教育厅项目多项,获得衡阳市社科成果奖三等奖1项。

上一条:西方翻译导论
下一条:基础日语2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