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学史及选读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26    作者:    点击:[]

《美国文学史及选读》是面向英语专业大三学生开设的一门必修课,是提高英语专业学生英语语言水平和文化素质的重要课程。这门课程是南华大学精品建设课程,于春季学期开课,共包含48个理论授课学时,计3个学分。

《美国文学史及选读》是《英国文学史及选读》的延续,因此,这门课程在完成英国文学的学习之后再开始美国文学的讲解。

该课程以英/美国文学史的时间发展为学习线索,以各个时期著名作家的代表作品为研究重点,涵盖历史、社会、文化及文学方面的知识。它旨在让学生通过对英/美国作家及代表其作品的学习,了解英/美国文学发展的基本脉络;了解文学传统的继承、借鉴和创新;了解文学流派的产生、发展和演变;了解作家和作品产生的历史政治和社会文化背景;欣赏代表英/美国社会文化的经典作品;丰富学生的英语语言文化知识,加强学生对英语的感受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培养其文学鉴赏力和作品分析能力,陶冶情操,提高综合文化素质。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易蕊英,女,1979年4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英语系讲师。2016年赴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文学,主讲“英国文学史及选读”、 “美国文学史及选读”、“高级英语1”和“高级英语2”等课程十余年,有扎实的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所授课程均为南华大学精品建设课程。参加南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竞赛和南华大学课堂教学竞赛获得了较好的名次。先后主持和参与校级、市级、省教育厅和国社科课题数项,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E-mail:392586371@QQ.com

上一条:美学原理
下一条:普通语言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