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语言学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26    作者:    点击:[]

《普通语言学》课程为英语专业核心课程,共32个理论授课学时,计2个学分,针对英语专业大学三年级学生开课。

《普通语言学》是对语言本质和规律进行的研究,讨论语言研究的基本方法。语言的核心内容是语言学、形态学、句法学、语义学和语用学。在此基础上,语言学进一步研究语言的使用和语言的社会属性。本课程旨在讲授现当代语言学的重要概念和基本方法,并介绍语言学的一些前沿信息,使学生了解语言学核心内容及基本理论、提高对语言本质的认识和应用能力、掌握语言研究的基本方法、增强思辨能力、树立创新意识等方面。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王艳萍,女,1975年6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 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英国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主持省厅级以上科研课题3项,主持校级课题及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曾获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校教学成果二、三等奖。

E-mail:25364434@qq.com

上一条:美国文学史及选读
下一条:基础英语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