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学

日期:2019年01月29日 17:10    作者:    点击:[]

《写作学》课程分为《写作学1》和《写作学2》两个部分,共包含64个理论授课学时,计4个学分,《写作学1》于秋季学期开课,《写作学2》于春季学期开课。

《写作学》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具有理论性和实践性并重的特点。本课程比较系统地讲授写作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写作学1》讲授写作的定义特点,写作主体的素质和能力,写作客体的构成,写作载体的构成和受体的组成,以及各类写作表达方式和传统的、现代的常用写作技巧和运用等内容。《写作学2》讲授具体文体写作,包括新闻文体的种类和写作,散文、小说、诗歌、戏剧在内的文学文体的审美特征及具体写作。在授课过程中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基本技能的训练,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及思维能力。

《写作学1》的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3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写作学2》的考核方式为开卷考查,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

谢晓鸣,女,1979年1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讲师。从事专业为现代汉语、写作学等。主讲“写作学”、 “新闻采访与写作”、“公务文书写作”、“高级汉语写作”等课程。并开设“普通话培训与测试”、“世界名著与影视”等人文素质课程。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社课基金项目、衡阳市社科基金项目、南华大学社科基金项目和教研教改项目等科研课题6项,共获得衡阳市社会科学二等奖1项、南华大学教研教改论文征文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余篇,参与主编应用文写作教材1部。

E-mail:13438440@QQ.com

上一条:古代汉语
下一条:中国现代文学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