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英语(医学版)

日期:2019年01月26日 15:01    作者:    点击:[]

《学术英语(医学版)》课程共包含32个理论授课学时,总计2个学分,于春季学期开课。

《学术英语(医学版)》是南华大学医科类本科生在二年级第四学期进入提高阶段英语课程学习时必修的一门公共基础课。课程共分10个单元,包括医生的工作、疾病的产生与再现、疾病的预防及治疗、替代医学、健康生活、生命与医学、医患关系、生物医学的伦理道德准则、医学教育、医疗保健体系等方面的通识性内容。选用教材从医学专业相关外文期刊文献中精选文章,从国外原版专业讲座、访谈等精选视听材料,侧重训练学生的学术英语技能,如分析文章结构,获取大意,在听讲座时如何做记录,以及如何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等能力。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在于提高医科类本科生的学术英语能力及专业英语水平,拓展学生人文内涵和学科内涵,以内容为依托,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和综合文化素养,为学生借助英语拓展各自专业发展提供条件,使他们达到用英语表达知识,用英语交流文化的更高要求,以适应新形势下我国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希望通过学术英语教学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为学生毕业后直接使用英语从事本专业工作,或者继续深造学习、进行学术研究以及参加学术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考核方式为闭卷考试,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蒋柿红,女,1983年9月出生,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翻译学、语料库语言学。主讲《大学英语》精读及听力、《学术英语》、《高级视听》等课程。先后被评为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优秀班主任、南华大学芙蓉百岗明星、南华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党员、南华大学放心课程教师。主持省、厅级及校级教学与科研项目6项,先后参与国家级、省级等教学与科研项目20余项,参与编写教材一本,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E-mail:84359667@qq.com

李志坚,女,1982年7月出生,语言文学学院讲师,中山大学访问学者。从事专业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英语教学、翻译实践与研究等。主讲“大学英语”、 “高级英语”、“学术英语”、“普通语言学”等课程。先后主持省教改项目、省哲学社科等科研课题、省教育厅社科项目、衡阳市社科项目,南华大学社科项目,南华大学教改项目,共获得项目6项,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胜奖,湖南省微课竞赛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全面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获得外研社杯全国大学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2项。E-mail:328013839@QQ.com

郭荣,女,湖南省衡阳市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 在湖南师范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曾在英国南卡迪夫大学做学术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学、语用学。主讲《大学英语》、《大学英语阅读与写作》、《医学英语》、《学术英语》、《英语初级听力》、《基础英语》等本科生课程。主持省厅教改项目1项,校课题1项,参与多项省、校课题。参与编写教学辅导书2本。在国内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参与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多项,指导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E-mail:807813079@QQ.com


上一条:高级英语2
下一条:大学英语2

关闭

2018© 南华大学教务处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306    传真:0734-8281306    电子邮件:jwc@usc.edu.cn    QQ:37476884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